惠风和畅

【K黑】Everything is nothing·2

NEBEL:

难得写一次这种风格,叫什么来着?细水长流,慢慢相爱。


电梯指路






Everything is nothing·2




纯黑的身体素质不太好,感冒发烧虽算不上是家常便饭但也确是高频事件了。家里有药箱,觉得不舒服了就找点药吃,然后该练习的地方还是照常练习,要做的攻略和视频也不能落下。若是不严重,家人没发现,他也不会去提起,哪怕食之无味也要对辛苦做饭的母亲说一句味道很好。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也不想让亲近的人担心,他的个性如此,改不掉也不想改。


无意识地抬起手,纯黑摸到了额上一个有些发凉的东西,再次睁眼时,遮光布已经被拉到一旁。北京的早晨雾蒙蒙的,阴影罩下来,瞧不见太阳,但至少算是重见天日了。他摇摇晃晃地支起身子,才发现刚刚右手摸到的是一个退热贴,撕下来丢在床头柜上,再伸手探了下额头的温度,发现已经不怎么烫了。


这算是…好了吧……?


纯黑还没忘记自己这是在K家里,昨晚他争得K的同意成功达成洗澡成就,出来时发现衣服和浴巾已经整整齐齐地摆好了——当然行李箱的密码他已经事先告诉过K了,这些东西都是自己的。可还是不得不说,K这个东道主当得实在太好,好得哪怕纯黑自觉是个需要被照顾的病号也忍不住不好意思。他不喜欢依靠别人,游戏里开开玩笑抱个大腿也就算了,现实里,面过一二三次基也就算是到尽头了。


好都好了,就没理由再麻烦人了。纯黑这样想着,干脆掀开被子下床,在墙角的行李箱里翻找衣服,平时再放肆,三次元还是有分寸的。


“咦,你起来了?”


纯黑正半蹲在行李箱面前,手里拿着一件长袖,他侧过头,看见K端着一杯水,另一只手还扶着门把手。


“换衣服是吗。”K走近一些,顿了顿还是把水放在了床头柜上,“行吧,那就换了再吃药。都给你放桌上了,还是吃两粒。”


纯黑刚脱下身上的睡衣,皮肤接触到冷空气轻微抖了一下,他立马套上一件衣服,回身发现K还站在那盯着自己看。想起昨天晚上这人哄着催着吃药的事,他觉得有些尴尬,轻咳了两声走过去三两口把药给吃了,然后抬眼去看K,带着股莫名其妙的骄傲自豪,那表情就像在说“我吃都吃了,你还看什么看”。


K笑了笑:“这是饭前吃的药,待会得吃点东西才行。粥喝么?”


粥?纯黑皱眉,身为一个作息极其不规律的游戏宅,他已经很久没吃过早餐这种东西了,突然提起这个词真是要多不习惯就有多不习惯。而且……


“别,太麻烦了。”他到底不想别人费事,K就算了,再麻烦他家人多不像话。


“可是我都煮好了啊。”K又是笑着说,他总爱那样笑,笑声轻的像羽毛,直挠到人心坎。


“你?”纯黑从箱子里翻出一条裤子,还没来得及穿上就忍不住回头挑挑眉看着对方,“你还会弄厨房那一套?我可不信,别拿其他人做的来唬我。”


“唉,你说我唬你图什么,下次有机会我现场给你露一手。”K摇头,一副不被信任伤心欲绝的模样,“我爸妈听说我要接待你们这一大帮人,早几天就拖着箱子出去旅游了。你不吃我做的,还盼着来个田螺姑娘不成。”他拿起杯子往门边走,忽然又想起纯黑微博下的某些评论,笑着补充了一句,“或者你在期待我家也有乌龟可以成精做饭?”


“恩恩恩,接着扯。”纯黑背对着门,自顾自地换起了裤子。


 


约摸过了半小时,纯黑坐在餐桌前,眨巴着眼睛看K从小锅里盛了一碗东西在自己身边坐下,在此之前,他是真的一丝半毫也没信这人说的话。


“姑且尝尝吧。”K把碗推到纯黑跟前,示意他多少吃一点。


纯黑用一种见鬼般的惊恐眼神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K,撞上一张期待的笑脸也不好再多说什么,低头舀了一勺粥直接往嘴里送。


“唔、我靠!好烫!”


这一口吃下去,从舌尖到整个食道,都变得和昨晚的额头一样,在火里翻来滚去了似的,他压根没尝到吃下去的东西是个什么味儿,更没心思把刚才打好腹稿的一通美食家调论说出来。


“你这吃法也是没谁了…..”K的语气嫌弃极了,但还是眼疾手快倒了一杯凉开水给纯黑,“咱从边上慢慢舀着吃行么。”


“唔唔!明明是你这个弄太烫了!”被嫌弃的人猛灌了一口水,又差点呛到,“咳咳,你知道我吃不了这么烫的呀!”纯黑受不了,感觉自己整根舌头都被弄得麻木了,他稍稍伸出舌尖,希望帝都的低温空气可以帮他逃过这一劫。


“得,这锅我不背啊”,K拿过碗和勺子,示范性地舀了一勺粥,递到纯黑面前,“你再试试,看到底是谁的锅。”


“不是妹子喂的我不吃。”说话的人堪堪收回舌头,咂咂嘴。


“………那我自己吃了。”


“你等会、诶,”纯黑一把夺过K手里的餐具,这一旦给了他的东西,哪有要得回去的道理,“你拿给我,我的意思是我自己吃。”说完他便就着K盛好的那勺,吹了会气慢慢吃下去。


K盯着他吃下一口,犹豫着问了一句:“怎样?”


“嘛,嗯,还行吧。就是比我差点。”


K听了这句典型的纯黑式夸奖,含着笑意附和起来。


 


这其实算是早午餐,十点过的时间,对于平时的纯黑来说算是刚刚起床的清晨,但此时作为一个来旅游的人,这个点可以说是相当晚的了。他一边吃着K做的粥一边听对方给他讲其他人的安排,说是八点多就往长城去了。至于昨天卷毛和林子拍着胸脯说好的要一起看升旗,结果自然是没一个人起得了床。纯黑听到这,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不去他们能不能行。


“我让我一朋友带他们去的,没问题。”K答道,却不作更多解释。


想想也是,一群大男人怕什么,即便有个新的小伙伴,共同话题也该很好找,哪怕只说游戏和妹子,扯上个三四天都铁定可以,弄不好还能诞生一个新的好哥儿们。到底是病人要紧,纯黑设身处地想了一下,要是K在济南出了什么状况,他也不能丢下这人自生自灭自己带头去跟大伙嗨,这算是….东道主的责任心?


K见纯黑只点头不说话,便又开了口:“你这样要出门么?我觉得第一天最好再歇歇。”


“闷着多无聊啊。”纯黑的面部表情相当活泛,嘴里还有一口粥,唇瓣却稍稍撅了起来。他一向认定做什么都该好好做,既然是打定了心思出来玩的,要是还窝在室内,那还不如不出门在家里自在呢。


“那就去附近逛逛?”K悄无声息地把视线移开一点,语气有点心不在焉,“我家附近不远还有几条老胡同来着,京味儿挺浓的。”


纯黑舀了最后一勺,也没抬头:“行吧。”


“这就对了,”恢复了那种从容自然的笑意,但K的声音还是有种说不出的低沉,“你就安心跟着我这个大腿,好好体会一下什么叫正宗当地特色,保准比那群家伙玩得还好。”


 


TBC


日更这么厉害,我自己都害怕了起来。K黑大概有毒。

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